星川柒

爬坑了。不定时回来看看。

【静临/小中篇】Always kissing you(中)

    中
   
    在新罗确定了临也在说谎后,静雄就放心地去“打扰”临也了。每天早上都会带着不同的早点守在临也家门口,晚上也会比临也提前等在家门口,手里提着夜宵。
   
    临也从来没有吃过,也没有请静雄进来过。渐渐地连话都懒得和静雄说,把他当做空气直接忽略了。
   
    “喂。”静雄抓住了临也的手腕,“今天我买了金枪鱼寿司,你还是不吃吗?”
   
    “你是算准了我没法报警,才明目张胆的天天蹲在我家门口吧?”知道“再婚”的谎言被识破,临也也懒得再装下去,“不吃。”
   
    “还是说,你有新的喜欢吃的东西了?”静雄的手渐渐下挪。
   
    “没有,我从来就没有什么喜欢吃的东西。”临也蹙眉冷笑,“我说你啊,现在还真是变成一个好男人了呢。”
   
    静雄强行与临也十指相扣了。两个人胳膊上都鼓起了肌肉,一个想把手抽开,一个想保持这样。
   
    最终,临也晃了晃酸疼的手腕:“你就算一直这么抓着我,我也不会跟你复婚的。”
   
    “我会努力的。”静雄做出了小学生一样的回答。
   
    “我倒是想知道谁愿意身边躺着一个‘满手血腥’的怪物。”临也毫不客气地直戳静雄心里最想逃避的那个点,“我打不过你,受了伤之后就更打不过了。所以我不会对你用武力,你是想让我彻底从池袋消失吗?”
   
    “一天。”静雄忽然抱紧临也,嘴唇贴在他的耳边,“给我一天,我们像以前那样生活。一天过后你还是不愿意复婚,我就不会再坚持了。”
   
    “一天?”临也的声音充满讽刺,“好,那就一天。”
   
    等静雄松开临也的时候,临也已经装成三年前的样子了,他双手插在口袋里,笑眯眯地:“小静,要去你家吗?”
   
    “临……也。”静雄愣了愣,很快牵起了他的手,“好,去我家。”
   
    ——只要一天就好,我会向你证明自己……我已经不会再伤害你了。
   
   
    清晨,静雄早早地起了床,在厨房里给临也做早餐。做了熊猫形状的饭团、大人气的章鱼香肠、青翠欲滴的芦笋、还有松软的鸡蛋烧。
   
    “小静……”临也迷迷糊糊地从房间里走出来,环住静雄的腰,眯缝着眼睛,“好香。”
   
    “你要再睡一会儿吗?”静雄揉了揉临也的头发。
   
    “不要,我马上就去洗漱。”临也稍微清醒了一点,理了理自己的头发,“睡不惯床,有点难受。”
   
    静雄忍不住捏住临也的脸,扯一扯,搓一搓:“会慢慢习惯的。”
   
    “说起来,小静为什么要做这种儿童套餐啊?”临也任了静雄的拉扯,“我看起来是很喜欢吃儿童套餐的人吗?”
   
    “我只知道你很喜欢奇形怪状的食物。”静雄松开临也的脸,“快去洗吧,我做好了。”
   
    “好——”临也听话地转身,走向洗漱台。
   
    他的神情在转身时迅速冰冷下来,也根本就没有睡眼惺忪的样子。
   
    ——以前不是这样的。
   
   
    『临也总是起得比静雄早,因为他有很多情报要处理,每天要完成的事都会提前一天写在记事本上。尽管起得早,临也还是没有做早饭的打算。
   
    冰箱里存着大量的布丁和牛奶,还有几袋面包。临也早就吃厌了面包,所以早上他习惯性在洗漱前先煮上咖啡,等到洗漱完了正好可以喝一杯。
   
    这种习惯让临也有时候会胃痛。
   
    喝咖啡时,临也会看看今天的新闻,刷刷有没有什么新的情报。等一杯咖啡喝完,临也在心里也大致有数了。他放下手机,回到卧室,拉开窗帘的同时故意大吼大叫起来。
   
    “笨蛋小静——起床啦——”
   
    静雄像只虫蛹,受到阳光和声音的双重刺激后,把身子蜷起来,不愿意面对已经该起床的现实。
   
    “小静!”临也飞扑到床上去,扯开静雄的被子,“唔哇,头发乱蓬蓬的真像野兽,该起床了,我要出门了。”
   
    “啧……”被强行叫醒的静雄心情很差,他把临也拨到一边去,“大早上的跳蚤就这么烦。”
   
    “不叫你起床,如果你耽误了工作,会更生气吧?”临也对着静雄的脑袋一顿揉搓,“头发整理完毕!”
   
    “要走就快走。”静雄差一点就要爆发了。
   
    “真可怕,那我走了。”临也披上外套,利索地出了门。
   
    静雄在床上发了会儿呆,才磨磨蹭蹭地下床,洗漱后给自己煎了一个鸡蛋,配上牛奶和面包片,味同嚼蜡地吃着。
   
    那时候的静雄已经忘了,当初为什么会和临也结婚。』
   
   
    “好吃。”临也津津有味地吃着早餐,“我喜欢那个章鱼香肠。”
   
    静雄露出了些许笑意,把自己这份也给了临也:“本来你就瘦,多吃点。”
   
    “那我就不客气了。”临也吃得很香。
   
    吃完后,他把盘子端进水池,然后去了卫生间。
   
    临也扶住墙壁,胃里的绞痛让他的额上布满虚汗。他无声地对着厕所干呕起来,并不能吐出东西,只是胃里的翻江倒海久久不能停歇。
   
    确定脸色没有异常后,临也才从厕所里出来,静雄已经把碗洗好了。
   
    “怎么去了那么久?不舒服吗?”静雄看着临也。
   
    “没有。”临也摇头,“接下来小静想做什么?”
   
    “出去走走?”
   
    “好。”
   
    静雄一直牵着临也的手,临也偶尔会蹦跳两步,叽叽喳喳地在静雄耳边说些有的没的。
   
    “你想要什么吗?”静雄的视线扫过那些男装店,小吃店。
   
    “我什么也不要啊,小静呢?”临也歪头。
   
    “你等等。”静雄忽然松开了临也,跑到了街边的玩偶店去,过了一会儿,他抱着一只玩偶企鹅出来了,脸上还有点红,他把企鹅塞到临也怀里,“给。”
   
    “小静,我又不是女孩子。”临也哭笑不得,“为什么要送我这个?”
   
    “我记得,以前你有一段时间很喜欢看企鹅的纪录片。”明明热爱人类,却盯着企鹅看得起劲,那时候的静雄觉得很奇怪。
   
    “啊……那个啊,我看得不是企鹅,是工作者的生活。”临也主动牵起静雄的手,“不过既然是小静送的,我就收下啦。”
   
    ——以前也不是这样的。
   
   
    『街边的女孩们吵吵闹闹的,每个人都在谈论着,情人节会收到什么样的礼物。
   
    临也不感兴趣地收回视线——他已经对节日没什么期待了。
   
    回家后,一眼就看到桌子上摆了一个小礼盒。临也没有停顿,直接拆开了它——一个布丁。
   
    每个节日,静雄都会送临也布丁。不是特意买的,也没什么特殊含义,只是把冰箱里的布丁随便拿出来了一个,下楼买了个包装盒而已。
   
    临也今年送静雄的又是整蛊礼物,临也知道静雄肯定生气了。
   
    静雄没有问过临也喜欢什么,临也同样没有问过静雄。
   
    “情人节快乐。”临也对着布丁轻轻地念叨了一句,小口地吃了起来。
   
    “啊……又是焦糖味。”
   
    吃完后的临也像往常一样处理着情报,把自己完全沉浸在耍弄人类的快感中,诡异的笑声偶尔会充斥整个空荡荡的房间。
   
    静雄今天也回来的很晚。』
   
   
    “赛尔提。”静雄的声音打断了临也的思绪,还没等临也跟赛尔提打招呼,静雄就继续说,“我和临也复婚了。”
   
    突然听到静雄这么说,饶是临也也还是没能控制好情绪,身体僵了几秒。
   
    “恭喜你们啊。”赛尔提明显是知情者,她虽然打出了恭喜的字,但身上完全没有那个气氛。
   
    今天很巧,遇到了好几个熟人。静雄每次都会宣布和临也“复婚”的消息。有人惊讶、有人疑惑……没有真正祝福的人。
   
    因为,他们站在一起,看起来是那么的不和谐。
   
    虚假和虚假。

评论(6)

热度(2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