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川柒

爬坑了。不定时回来看看。

【静临/中长篇】S.J.-Startrain(8)

〔最近热度下降的有些厉害啊……有什么意见请提出噢。〕
  
    Chapter 8
   
    “诶——小静打算做咖喱面包啊。”临也托腮坐在露西亚寿司的店里,左手拿着一本《黑执事》翻动着,“这种对于美食浮夸的反应只有动漫里才会有吧?小静还真是单纯好骗呢。”
   
    “动漫,现实中也是有的哦,不要放弃梦想。”赛门把金枪鱼寿司放在临也面前,“快吃吧。”
   
    “多谢。”临也夹起一个寿司放进嘴里,稍微露出了一点享受的表情,“那么,我做什么好呢?不如我留在这里学寿司好了。”
   
    “我们这里不提供教学服务。”老板冷冷地看了临也一眼。
   
    “开玩笑的啦,对付小静,用更简单的办法就好了。”临也把漫画书合上,吃掉最后一口寿司,“书就送你们了,拜拜。”
   
    “临也,作弊是不好的,不能作弊。”赛门在后面说着。
   
    “我不会作弊哦,对付小静为什么要作弊呢?”临也摆了摆手。
   
    实际上出了店门以后,临也的表情就凝重起来——他还是一个有自知之明的人,静雄的饭虽然很甜,但确实比自己的杀人粥好吃多了。不过厨艺这种事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很快提高的,关键是哪里有又保密又能教学做饭的人呢?
   
    思考了几分钟后,临也掏出手机。
   
    “喂,是观月吗?”
   
   
    “……”听临也把事情的来龙去脉添油加醋的讲了一遍以后,观月的神情就变得很微妙。
   
    “谈恋爱真的会让人变傻啊。”观月在心里默默地想着——今天接到临也的电话,又说有急事,观月还以为是什么情报出了问题,特地把面包店都关了,结果没想到……
   
    ——和静雄比赛做饭?他们多大了?真的是小孩子吗?还是情侣间的什么调节情绪的play?
   
    “观月,你在想什么呢?”临也发现长时间没有得到回应后,终于停止了滔滔不绝。
   
    “旦那,你是认真的吗?”以防万一,观月向临也确认,“你真的要学做饭?”
   
    “是啊,小静已经把小田田他们都叫上了,不学也得学了吧?啊啊,你可一定要保密,不能告诉任何人我来过这里的消息。”临也用食指贴着嘴唇。
   
    “……又不是什么机密……”观月叹了口气,“旦那的厨艺有多烂我是不知道的,我觉得还是从简单的开始比较好,蛋包饭怎么样?”
   
    “蛋包饭?”临也想了想,“不会太简单了吗?”
   
    “想要做的好吃可也不容易哦。”观月穿好围裙,递给临也一条,“旦那也快点穿上,不然你那身黑黑的衣服过不了一会儿就要被弄脏的。”
   
    “好吧好吧,小静想做的是咖喱面包,观月,你觉得怎么样?”临也把粉色的围裙系在身上,和他那张总是有些不怀好意的面孔格格不入。
   
    “怎么样……我又没吃过,不过咖喱面包我还是很喜欢的,尤其是刚出炉的时候,酥酥脆脆,面包的香气混合着咖喱的辛辣,真的很美味啊。”观月斜了临也一眼,“旦那,难道说你们两个从同居开始就一直是静雄先生在做饭吗?”
   
    “……我会订饭吃的。”临也转移话题,“所以要怎么开始呢?”
   
    “我比较喜欢吃蛋包酱油炒饭,所以我们要先来做炒饭。”看临也回避这个问题,观月也没打算再继续问下去,她拿出玉米青豆等炒饭必备的东西,“这些都是超市里可以买到的,旦那没怎么做过饭,肯定也不太会用刀,所以就买这些现成的好了。”
   
    临也也在自己的碗里准备好了差不多数量的青豆玉米,接着,观月嘱咐临也:“炒饭是要用剩饭炒的,如果没有的话你就蒸饭再放凉就好啦,炒饭没什么好准备的,下来我要开始炒了,旦那一定要记好时间。”
   
    “看起来好像不怎么难啊。”临也稍微放心下来。
   
    “刺啦!”观月打开火倒上油,接着就把蔬菜肉类倒了进去,娴熟地翻炒着,过了没一会儿,厨房里就飘出了怡人的香味,观月把米饭也加了进去,又炒了几分钟,浇上酱油做个收尾,一盘酱油炒饭就完成了。
   
    “我来试试。”临也把步骤记在心里,颇有信心的开始炒饭。
   
    等观月去了一趟洗手间再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灰头土脸的临也和 焦炭一般的炒饭……空气里漂浮着烧焦的味道。
   
    “旦那,你到底把火开的有多大?还有你忘记倒油了吧?”观月把湿毛巾递给临也让他擦脸。
   
    “我不喜欢那个‘刺啦’的声音,后面倒油的时候不小心手滑了一下,火舌就从锅底卷上来了。”临也郁闷地把脸擦干净。
   
    “不要更改步骤啊,不喜欢那个声音的话,就把耳朵堵上好啦。”观月在心底深深地叹了口气——没想到临也在厨艺这方面真的没什么神经。
   
    但令人佩服的是,临也依旧挂着那种自信满满的微笑,散发着一个大厨的气场。
   
    “旦那,你有功夫维持气场,还不如多花点心思在炒饭上。”观月坐在椅子上,看着临也烧坏的第五份炒饭,“这些材料费我可是都会记在你头上的。还有我的工资,一小时3000日元噢。”
   
    “……”临也的脸都因为长时间对着灶台而烤红了,但他也想不通为什么每次都能烧出来不达标的炒饭。
   
    两个小时过去了,临也终于做出了第一份让观月勉强点头的炒饭。
   
    “啊……做饭好累啊。”临也靠在沙发上,头上敷了一个冰袋,“小静看起来还挺喜欢做饭的,又热又累,有什么好的?”
   
    “可能是因为很幸福吧。”观月把烧坏的炒饭都倒掉了,“给自己做好吃的东西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做给自己喜欢的人吃就更幸福了,不过这种感情,旦那估计是不会理解的吧。”
   
    “吃到好吃的东西会幸福吗?人类真是……”临也把冰袋取下来,“接下来要做什么?”
   
    “既然是蛋包饭,接下来当然是做蛋皮啦,不过考虑到旦那那么手笨,还是只做一般的蛋皮就好了。”观月拿出小煎锅,“做蛋皮要有耐心,绝对不能用大火,一点点等它成型再取出来就好了。”
   
    看似简单的煎蛋皮对于火候和时间都有很高的要求,不过经历了之前做炒饭的失败,这回临也倒是上手的快了一些,尽管还是浪费了一盒鸡蛋,但他好歹在一个小时内就完成了蛋皮的制作。
   
    “最后把蛋皮盖在炒饭上,用番茄酱装饰一下就好啦。”观月挤了一个漂亮的“Mizuki”在上面,接着就瘫在椅子上,“啊……总算可以吃饭了。”
   
    临也想了一会儿,在自己的蛋包饭上挤了一坨不知是什么的东西。
   
    “那是什么?”观月努力地想要看清。
   
    “当然是小静啊。都是小静,害我在厨房里闷了这么久……”临也泄愤似的用勺子把“脸”的部分挖掉,塞进嘴里。
   
    “旦那,我劝你在比赛当天挤普通的字母就好。”观月看着临也渐渐柔和下来的面庞,忍不住笑了,“好吃吗?”
   
    “还不错。”
   
    ——稍微有点……能理解观月刚才说的心情了。
   
   
    这一天,池袋的各大地下会所都蠢蠢欲动着,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不同颜色的票,每个人的神情都很紧张。
   
    他们在等待着,他们在兴奋着,他们在焦躁着。
   
    一个前所未有的赌局正摆在他们面前。
   
    “游马崎,狩沢……你们……”门田看着正在卖票的两个人,叹气,“这是违法的吧?”
   
    “500日元一张票,就当是买了个糖果好啦,关键是大家都很想知道小静静和临也到底谁会赢啊!”狩沢把零钱盒子捧到门田面前,“池袋最凶与情报贩子史无前例的较量!”
   
    “我说啊……”门田再次深深地叹了口气,“算了,随便你们吧,不过我们也快要出发了哦。”
   
    ——为什么这些人会把这场较量看成是那么热血沸腾的死斗呢?
   
    门田看了看高高悬挂的中二标语,无奈地扶了额。
   
    ——不知道静雄和临也知道了以后,会做出怎样的反应呢?
   
    ——输掉的那一方恐怕会毁灭池袋吧?

评论(11)

热度(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