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川柒

爬坑了。不定时回来看看。

    〔一个有趣的官周,很适合收藏。正面是图,反面是成田良悟写的小故事。我不知道有没有人翻译过这个,总之以下是我自己对于那个故事的翻译。〕
   
   
    各种各样篇
   
   
    某年某日 城市里的某个地方
   
    矢雾波江在临也的事务所中整理资料,忽然,她发现了临也学生时代的一本相册。
   
    里面关于平和岛静雄的照片,要么被用笔画得面目全非,要么就乱涂乱写上奇怪的内容。波江看着这些照片,想着“那个人真是,在奇怪的地方会表现得像个小孩子呢” 。她默默地把照片也一同收拾了起来。
   
    接着,她自言自语地嘟囔着关于静雄和临也的事。
   
    “说起来,虽然平和岛静雄经常被说成是怪物之类的……但他与人交往的也更多了呢……”
   
    ♂♀
   
    平和岛静雄是能够用“破坏”、“暴力”、“愤怒”这类词语简单描述出来的存在。
   
    怒火失控时大肆宣泄力量的他是可怕的——他拔出路标、折断电线杆、把自动贩卖机扔出去。
   
    本来他是应该被刑物所关起来的,但是从物理层面来讲,能把他关进去的刑物所并不存在。他的力量已经到了让人们不由自主这么认为的程度。
   
    再加上他很容易为琐碎的事情生气,只要靠近他就会被那身暴力波及到——但是包括好评差评在内,和他相关的人倒有很多。
   
   
    穿着白衣的地下医生和无头骑士正在说话。
   
    “你看啊赛尔提,静雄君又暴走了哦?”
   
    “真拿他没办法啊……但是,真亏你能从小学开始和他就是朋友了啊。”
   
    “因为,他虽然会爆发,但也是个好人哦?”
   
    “我觉得‘爆发’这一点是最重要的……不过,我也认为他是个好人。”
   
   
    卷发的催债人这么说着。
   
    “当那家伙的上司会不会觉得很累?一点也不。不如说我把麻烦事都交给了他,自己一个人乐得清闲,实在是对他感到抱歉啊。”
   
   
    面包车上的年轻人们如此谈论道。
   
    “啊啊,又是静雄在发飙诶。”
   
    “二次元人物一样的发飙方式真的很可怕呢!”
   
    “不不,你们体会到的点也太奇怪了吧?对吧门田?”
   
    “嘛,那家伙确实没有做什么值得表扬的事情。但我们也是一样的。”
   
   
    穿着来良学院校服的少年少女正聊着天。
   
    “看啊帝人,静雄又在发飙了哦……真是辛苦他了……”
   
    “嗯……但是,拥有那么强大的力量,真让我有些羡慕啊。”
   
    “我也是,很羡慕他的那份强大……”
   
    “喂喂?!连杏里都在说什么呢?!想象一下杏里搬起自动贩卖机暴走大闹一通再被警察抓走穿上条纹的女囚服什么的……不过就算如此也很色情可爱不是么?”
   
    “诶、诶?!”
   
    “我觉得,正臣你还是被静雄打一顿比较好哦。”
   
   
    在TV、杂志和电影领域都人气很旺的演员这么评价。
   
    “我的哥哥么?……我很尊敬他。因为哥哥是教给我‘何为强大’的人……”
   
    “虽然哥哥总是被大家评价为‘很强大很强大’什么的……但他也是普通的人类。他是一个拥有弱点的人。”
   
    “但是,他凭借着自己的力量克服了弱点……我认为我的哥哥是一个强大的人。”
   
    ♂♀
   
    在临也的事务所里,波江说出了她小小的担心。
   
    “跟这个比起来……雇用我的这位仁兄,除去工作因素,有没有那么一两个能称作‘朋友’的人呢……”
   
    对于波江而言,这是一件非常罕见的事情。她对临也抱有一种同情,目光含着一丝怜悯,她开口说着。
   
    “要是他在我还在日本的时候回来的话,给他做一顿火锅吃也不是不可以。”
   
    在屋主不在的房间里,波江一边整理着和自己有关的资料,一边嘟囔着这些事情。
   
    “不过,这也得是建立在他还活着的基础上。”
   
   
    『嗯,没错。在我翻译到最后前我也没有意识到这是成田埋得一把刀。看样子应该是建立在十三卷过后的小故事。临也落败退出池袋,静雄依旧发飙发怒。这篇因为通篇静临都活在“别人的嘴里”,所以打了静临tag。其他的故事如果没有明显的静临,我估计会只打单人tag,请见谅。』

评论(16)

热度(924)

  1. 共4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